【因为伟大的戏剧还在继续】
文笔垃圾,看个乐子

【漩涡博人】致我未曾谋面的你

Summary: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永恒》

 

Notes:

有ooc,有自编,文笔放飞黑历史

 

 

邮箱里收到了一封寄来的信。

 

很奇怪,一张信封孤零零的摆在信箱里。

 

“妈,老爸,小葵,这是你们谁的信吗?”他疑惑地拿着信走进了家门问。干净洁白的信封上什么都没有写,原本该用烫漆的地方只沾了一层薄薄的胶水,似乎是防止信从里面滑出来。


为什么会用这么老土的方式啊…居然还有人寄信吗?

 

“信?”漩涡鸣人手下一顿,抬起头“信什么的…应该不是寄给你老爸我的得吧撒。”嘛,除了佐助那家伙以外,在他认识的人当中基本没有人会寄信,佐助那家伙也是用鹰来传递消息。

 

“妈妈和小葵呢?”漩涡博人看向正在做饭的母亲和身旁打着下手的妹妹。母亲轻轻摇了摇头,向日葵疑惑的看了看哥哥手里的信封,最后也摇了摇头。“奇怪了得吧呦…快递小哥粗心寄错了?”说到这个,又不由得想起过往自己的黑历史。

 

“会不会是寄给你的,博人?”雏田温柔地笑了笑“快点上去整理一下然后下来吃饭。”


“あ,わかった。”

 

漩涡博人拿着信件走上了楼。他看着干净的信封,内心充满了疑惑和压不下去的好奇,仿佛这份信会跟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打开信封,拿出了那一份沾着泥土和灰尘信。

 

这份信年头应该已经不小了,纸章泛着淡淡的黄色。信是折在一起的,黑色模糊的墨水洒落在纸上上,上面有些丝丝的血迹,像是一滴一滴零零落落滴上去的,破开了曾经浓墨重彩的颜色,现在变得干涸又似乎易碎。漩涡博人怀疑自己用点力,手上这张薄薄的纸就会立刻粉碎,然后飘飘然的落在地上。

 

他小心翼翼的拿起这份信,将折下来的那一部分展开

 

第一行字,写的认真:

 

“致一千年前的你。”

 

我跨越山海,我跨越经年——

 

【写信什么的,自己果然不太拿手。我有太久太久没有动笔写过一封信了,上一次写,还是在忍者学校里的作文。】

 

字迹很潦草,写信的人却似乎写的很慢,

 

【我觉得写给你的信,我也没必要注重什么格式,其实本来就觉得这些很繁琐也很无聊——这太逊了,太糟糕了。】

 

笔锋一停一顿,几行里,字与字间总会出现不规整的空格。

 

【为什么要给你写信呢…嘛,谁知道呢。用某个家伙的话来说就是:“麻烦透了。”我也这么认为,因为确实很麻烦,但我觉得,我还是要写些什么,来解决现在的无聊。】

 

【老实说啊,真的不知道该给你写点什么】

 

【我的桌子上有你零散的照片,他们存放在有些老旧的相框里。在桌子上,他们摆放的很整齐,但上面一层薄薄的灰我却从未动手擦拭过。

这么多年,我早已忘记了你的模样,也不怎么敢轻易地想起来。】

 

这行字被划掉了,黑色的墨水在中间长长的一道,却不在多划一道了,所以能够轻而易举的拼凑出来是什么意思。

 

【可能是我真的无聊吧,我有想给你讲的故事,我想把他慢慢讲给你听,好度过我这漫长无聊的时光。】

 

【这个故事要说长,也不长,可却偏偏也不短。】

 

【大概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这样老套的开头来写起——】

 

【很久很久以前,神明的大家族出现了危机与崩离,他们需要巨大的查克拉来填饱自己的肚子,所以来到了地球篡夺查克拉。神明是神,连人类里的最强都难以打到。

 

人类最强之一有一个孩子,小男孩很倔,不怎么听话,经常和父亲吵架。他想要父亲的陪伴,也不想要看到妹妹失落的神情。他身上背负着神赐予的预言,便开启了这一生。】

 

在众人的注视下,一个浑身是血(鲜红)的婴儿,大哭大喊着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它赤裸裸却又欲望满身,想要吃,想要喝,还想要爱。它想要的的太多,于是便开始了这索取和斗争的一生。

 

【神入侵人类的村庄,因为人类之间的团结以及人类最强的实力,死亡的边缘下,神抚摸过他特殊的眼睛,

 

“打到神的人已经做不回人类了。”之类的话语

小男孩很疑惑,不是人,那么他是什么?

 

神会死亡吗?

 

神没有死亡。他寄宿在小男孩的身体里,带着罪孽的种子扎根在躯体里。后来小男孩濒临死亡,身上的血脉彻底更换成了神的血脉。神的血液,而并非是属于人类,属于自己的血液,他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只是从那天起,他将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类。

 

后来他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

 

他面对的是大部分神明的降临,面对的是数不尽的攻击和刀光剑影,神明与神明之间的博弈,神明与人类之间的单方面残.杀,更可笑的是这已经是在出生时就已经定好的“命运”。

 

他失去了他的父亲,失去了他的母亲和妹妹,他失去了他所有的伙伴,失去了他爱与恨的权利。小男孩目眦欲裂,他没有办法在像过往一样去太过在乎善良

 

怎样结束战争?

 

神明为什么会来篡夺人类的查克拉呢?

 

神明应该是眷顾人类的。

 

人类敬重的神明。

 

他讨厌高高在上宣判命运的神明,可他的眼睛是属于神最特殊的眼睛,他的血脉也是神明的


他不是一个人类。

 

怎样杀.尽神明?

 

 

——成为神明

既然他早已不是人类——

 

 

他抬起利刃,拿起老师给他的那一把剑,从此以后他的剑法不断的精进

 

他要结束战.争,他不想看到人们死亡了,他要世界上,整个宇宙里,再无神明。

 

他在战争里麻木,也逐渐变得腐朽

 

最后又再次学会了原谅。

 

他的寿命太长了,长到,未来能一个人活尽数万年。一千年过去了,他学着以前像母亲那样做饭,偶尔也会回村子里帮后辈们一些忙。忍者在这个年代变得稀少却依旧存在,但是村子的守护者与火影一直都由忍者继任,不过忍者的时代正如他的兄弟所说的那样,真正意义上的结束了,可他仍旧是忍者。“忍者”这个身份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是一种对过去的贪恋,更是一种他无法放下的责任。

 

汉堡和拉面很好吃,出了不少不少非常多的新口味,各类各样的花样比以前的还多,味道却怎么都不如以前。他看着建筑变化,高楼大厦耸立。他慢慢学着写好了文章,在时光的长河里写下了这份信:

 

我记不清你的模样了,我泛着光的童年,我的过去。

 

我不觉得现在的自己过的开心,我甚至不太清楚自己什么时候会死亡,如果你看见我,一定会说:太糟糕了啊之类的,这绝对不是你想要的未来。

 

各类各样的游戏,你玩过很多。比起勇者打败了最终BOSS的魔王,代价是他再也无法回到城堡见到家人


你总不要成为我,你要成为你所想成为的人啊我说,那一定是,一定是游戏通关、比现在幸福一万倍的结局。

 

                        ——如果你能收到信的话。

                                   寄信人:漩涡博人】

 

漩涡博人愣了许久。

 

他站在在地上,信封凌乱的扔在地上,父亲与母亲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的身后。母亲靠在父亲的怀里,早已泪眼滂沱。他缓缓无力的滑坐在了地上,抱住了膝盖。

 

这家伙…一开始就没觉得这份信能寄到自己过去的手上吧,真是…太逊了

 

他看向窗户的方向,那里似乎出现了温软的山川,一片贫瘠的土地,一个再不过平凡的木屋里,一个成年的男人座在椅子上写下了这些字。


他的手似乎受了伤,所以写出来的字也不怎么好看。

 

不过蓝色的眼眸泛着光彩,一如当年。

 

 

 

评论(7)

热度(27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