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伟大的戏剧还在继续】
文笔垃圾,看个乐子

【观影体】迎生14

•时间在215到216集大筒木一式抢川木前

•有描写漫画情节,文笔文风放飞之作

•全部亲情向描写,不喜看文时你可以忽略

•不要连赞

 

【“真让我吃惊,毕竟楔被拿掉后很难再次出现。都是阿玛多搞的鬼吗,麻烦的老家伙”“漩涡博人”道,他轻嗤笑一声


“真是愚蠢,在无知中被别人利用,看来成为祭品才是你的命运。”


然后高高在上,宣判着命运


忽然,川木的眼睛变化,下一刻,黑棒不知道为什么被分成了许多个迎面而来,被“漩涡博人”躲过。


“这个招式…”


曾经在与大筒木一式对战中见到过


缩小的物体被放大


(“这个是大筒木一式那家伙的招式!”木叶丸曾经亲身与大筒木一式战斗过,那毫不留情的招式将他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而这正是大黑天。


“他能用大黑天从其他空间取出一式的物品发动攻击,还能使用少名毘古那缩小自己。”


“呵呵,这个阿玛多难道想把川木打造成第二个大筒木一式?”


(这话全场人都听到了


为什么要把川木打造成第二个大筒木一式?这背后的原因引人探究,却也并不难猜。而现在在火影楼上的,都是聪明人。


“阿玛多,结束后,请给木叶一个解释。”漩涡鸣人神情严肃,他沉着声,目光带着震慑力。宇智波佐助站在漩涡鸣人身后,他们站在那里,就仿佛令人心生从头到脚的恐惧。


这是一个时代的顶尖


火与影重叠,燃烧着,他们所创造出来的历史辉煌永远不会褪下颜色,永远震荡着一代又一代人。


年轻一辈与他们并肩站在一起,永远不会因为上一辈的光芒而黯淡。


与下一个时代的未来。


他们的未来,又会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奇迹。)


“川木!你做了什么?这个力量,为什么又…”漩涡鸣人话没有说完,他欲言又止。


“我现在,逐渐明白了,虽然对我来说无所谓,但是,七代目,你最好还是别乱动。”川木淡淡道


“川木,你…到底想做什么?”漩涡鸣人道


“我在做我该做的事,为了你。”


漩涡鸣人一惊,眼眸放大


(奈良鹿丸揉了揉额头叹息,漩涡鸣人严肃的神情未能消失。)


“螺旋丸”风熟悉查克拉集中在手上以不规则的方向流动形成了查克拉球,“漩涡博人”从侧面攻了过来,被川木吸收。


“火遁·豪火球之术”灼热的火属性查克拉喷涌而出,同样被“漩涡博人”所吸收


他们两个人同时拥有吸收的能力


川木出现在“漩涡博人”的身后,科学忍具的手臂打过去被“漩涡博人”闪身躲过。再次被打到的影分身消失在原地,斜上方手里剑冲川木飞来。同时,八道辐条的眼睛转动着,黑棒冲“漩涡博人”袭来


凝聚的螺旋丸与科学忍具碰撞在一起


天地一刹那变得昏暗起来,四方灰尘溅起,查克拉爆发推起了石土碎块向四周飞去,让人不得不得抬手遮挡。


不死不休。


(“这简直…”


太惊人了。


“真是的,这两个家伙。”宇智波佐良娜带上眼镜,眼眸忍不住细细凝视着屏幕。猿飞木叶丸忍不住惊叹,视线却从没离开过屏幕


强大,非常强大,强大到一种可怕,令观看的人忍不住屏住呼吸。


日向雏田按着心脏的位置,胸口下,心脏一阵阵发疼。像是有什么要发生,这种预感越来越强烈。“妈妈”向日葵扯了扯母亲衣角,担心的看着她“没事吗?”


“没事的,小葵”雏田勉强撑起微笑,摇了摇头)


攻击被彼此抵消。


显得粗大的手臂似的科学忍具快要抵上“漩涡博人”的喉咙,被体术阻挡开,“漩涡博人”一拳挥过去,川木躲开后从地下发动攻击


土地龟裂开来,黑色的方块仿佛凭空出现在了空中。


“啧”“漩涡博人”轻嗤一声,那只右眼睁开


突然,黑色的木棒捅进了身体的血肉


“不好!”这具人类的躯体传来了痛觉


而黑色,巨大的黑天已经压在了半空中


“结束了。”刽子手淡淡道


(川木这家伙下死手!他想要“博人”死!奈良鹿台睁大眼睛死死的盯着屏幕。巳月早已丧失平日里的坦然,嘴角的微笑早已消失。


而危机之时,一个身影出现了,正是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他抱起漩涡博人躲过大黑天,落在了附近的空地上,一众人都松了口气。)


“川木,你疯了吗?!你真打算杀死博人吗!”漩涡鸣人道


“我说过了,七代目,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


“不要再说这种话了!!那可是我的儿子啊!!”漩涡鸣人几乎在吼。


“没错,可是他,也是想要杀了你的恶魔啊”


(“川木!!”岩部早已忍无可忍


恶魔这两个字,越来越嘲讽。


现在的这个川木,越来越像一个刽子手


他没有情绪,更不会停下脚步。)


“老爸”漩涡博人睁开了眼睛,蓝色的眼眸被一层看不清的东西覆盖着,变得混浊而清澈,矛盾至极。


“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这才是恶魔”


到底谁才是恶魔


“有些事情你做不到,所以只能由我替你来完成,七代目,请不要再阻止我了”


“冷静下来,川木!”


“现在该冷静下来的是你,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


(是的,已经别无选择了。漩涡博人呼出一口气。


已经别无选择,那么…


他抬起眼,眼中坚毅毫不被磨灭


只要那个是未来的他,那么他相信未来的自己也会这么做)


有个人将他推开了,而将他推开的人正是漩涡博人。“博人…”漩涡鸣人回头看他


漩涡博人缓慢的站起身,一些石头蹭破了他的皮,血溅了些在地上。


“博人,你恢复意识了吗?”鸣人担心的问道


“糟糕,博人居然醒了”混重的声音用男孩的躯壳这么道


“可恶的小鬼,你应该继续睡你的觉!”


“你给我适可而止,混蛋桃式”男孩一只手按住角,压制着大筒木。


(“有作用了!”


“只是暂时的”阿玛多泼过去了一盆凉水)


“看起来,阿玛多的药起作用了。”漩涡博人道


“甚至我刚才,能控制部分桃式的力量,但也只是暂时的。”


偏偏到这个时候才又发挥作用…


“我还因此,差点害死了老爸”男孩声音苦涩起来,掩不住愧疚。


“博人,你还记得我曾经对你说的话吗”


“我会帮你拿掉楔的”


记忆中,川木一只手插着口袋这么说道


“啊,当然记得。”漩涡博人突然笑了


“所以,不管怎样,也许,我们只有这最后一种办法了。”


(“等等,博人你要做什么!”伙伴们察觉不对劲,喊了起来。


“别做傻事!”奈良鹿台几乎在吼。)


“…抱歉,原谅我”


“喂,你们,在说什么”漩涡鸣人突然控制不住发抖


“对不起老爸,替我跟妈妈还有小葵道个歉”手上在结印


对不起,老爸,妈妈,小葵


原谅我的选择。


“你们想要干什么?不要这么仓促的下决定!”漩涡鸣人想要阻拦


而漩涡博人仿佛料到了一般


“风遁·烈风掌”风属性的查克拉推开了鸣人


漩涡鸣人从未觉得他与博人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


漩涡博人避开复杂的视线,站定在原地


“看来你已经做好准备了,博人。”


“这件事,我只能拜托你了,趁我现在还能压制住桃式”他吃力的忍住嘴里的血


“杀了我,兄弟。”


扬起头,拜托着


到底谁才是恶魔


谁都不是


只是此刻,他们都像的站在地狱门前的恶魔


冷漠至极


手臂贯穿了胸膛。


太阳落在了他的胸口,血染红了光的锋芒


蓝色的眼眸中,那是冷静,是坚毅,是觉悟,是一切可以被点燃的火,火光令人灼目,冰冷温暖,却永恒燃烧着。



人生海海,潮落之后是潮起。


你说那是消磨、笑柄、罪过。


但那就是我的英雄主义。①】

 

一片寂静中,屏幕内漩涡鸣人嘶吼的声音响彻着大地。


屏幕里的画面消失了。


漩涡雏田像是没有反应过来


她的整个脑海里嗡鸣一片,什么都听不见了。眸中无神但却湿润,那里正在酝酿着一场大雨,只待扑朔而下。


怎么会呢?


她捂住了眼睛,踉跄着,坐在了地上


预感变为了现实,那一把大刀从天而降


她的孩子坦然的赴死,这无异于是一种剥人心骨的酷刑。


“妈妈…”漩涡博人站在原地深呼吸,他走过去,轻轻的拥抱住了母亲。“我没有事,那是未来的说…”他低着头,蹭了蹭母亲的脸颊。有人抱住了他的腰,漩涡博人低头,妹妹的眼睛蓄满了泪水。


“小葵…”


“明明说好了要平安的回来,明明答应了未来的我和妈妈”她擦了擦眼中的泪水,却发现怎么都擦不干净。


“对不起…对不起,小葵,妈妈”漩涡博人喃喃道,他不知道该怎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只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忽然,一个宽厚的怀抱从身后将他们搂住。


“老爸…”一滴又一滴的泪水砸在了男孩的肩膀上,留下来水的印子,沉重的令人窒息。漩涡博人僵硬在原地,不敢回头,抱紧母亲的手缩了缩。


“博人”男人缓缓开口


“即便我真的没有了九喇嘛,即使我要卸任火影,但我始终是你的父亲”


“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是会爆发出惊人力量的”


“所以在未来,你真的有什么不测,我就算豁出这条命也会拦住你。”


“爸爸…”


“所以,博人,别在这么做了…”


父亲的余音不经意在颤抖。


这是作为父亲而并非火影的自私。


对不起,老爸。


漩涡博人没有回答


他缄默无言,却像是给出了答案


“博人,爸爸妈妈还有小葵,都能理解你哦”


漩涡博人松开手,愣愣的看着母亲


雏田竭尽全力压着哭腔,避免暴露出来


她抬起头,用手揉了揉男孩的金发,额头贴上了男孩的额头。家人的温度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灼热。


“可是,爸爸妈妈,希望你,永远平平安安的”


怀着爱意,生在三月春天的孩子


永远平安,永远快乐,永远健康的成长


这又何尝不是他们的夙愿。


 

“博人!”焦急的呐喊响起


“佐良娜?你不是在医院吗?还有大家怎么都来了的说?”


“你这个笨蛋!”


“哈?”


听见女孩子声音染上了哭腔,漩涡博人闭上了嘴。


忽然,身体被推了一巴掌,漩涡博人一个踉跄差点摔在地上。“喂!岩部!”他回头,却发现不是岩部,而是鹿台。“鹿台,怎么了?”漩涡博人一脸茫然


“你还有脸说,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来了吗?”


“我知道的说”漩涡博人挠挠头,叹息一声


“大家,这是我自己和川木的选择,抱歉让大家担心了。”他鞠躬道


“博人…”


不过我并不后悔。


这对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的眼睛,仿佛天地间所有的蓝都沁入了瞳孔之中。


而他就站在那里,长成一根明秀坚韧伤痕累累的脊骨。


有人放下一切,有人扛起一切。


PS:

博人和鸣人的性格像是像,但其实并不一样。

①出自《人生海海》。

这篇还没有完结,但后面剧情我是走漫画呢还是自己编?

给点评论呗。


评论(17)

热度(68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